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

文章分享:一同藏在神裡面 (曹力中牧師)

【切望主顯現11】      2014/7/20       P.11-1
《一同藏在神裡面》
一.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(羅6:5,西3:1~4
1.    我們成為基督徒的含意,並不是從此進入一個宗教的規條約束之中,而是與基督連結;保羅說我們受洗是我們的舊人老我,與基督一同釘在十字架上,甚至一同埋葬,然後與祂一同復活。從此,我們與基督分不開了。
2.    6:5有這樣的意思:我們在死與復活的形狀上,都與祂一同栽種、一同成長。從此我們生命的專注不再是外面做了什麼,而是裡頭這個與主的連結。就像接枝一樣,你將兩邊都削細了,綁在一起,包起來,後來就連為一枝,分享母樹的果子。
3.    保羅在西3:1~4說,如果我們真的這樣與主同復活了,在祂復活的形狀上一同栽種了,就要常常求、常常思念上面的事,好與祂一同成長。什麼是上面的事呢?主耶穌在登山寶訓裡指出一些上面的事。
4.    第一就是虛心、謙卑。摩西在他的時代是世上最謙和的人,百姓如何辱罵、攻擊,他都不被惹動;而他也成為他的時代最有能力的人,將天帶下來,使神彰顯在百姓中間。
5.    主還提到哀慟、溫柔、清心、憐恤、喜樂等等。思念這些,追求這些,使我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,舊人老我像栽在地裡的穀粒一樣地死了,而我們得以與祂一同生長,直到飽滿成熟。
6.    有一天基督將要顯現,那些與祂一同隱藏的人也將一同顯現,今天在世上人看得見的外殼都將除去,我們裡頭的豐富與榮耀,將照它真實的面貌顯出來。今天神想將我們隱藏起來,使世界、罪惡、老我都找不到我們。

二.1260天(啟12:6)              P.11-2
1.    我今天要多講一點教會被主隱藏的道,那秘訣就是基督在我們裡頭顯現。你若切望那日主的顯現,不是今天就當操練常將你的眼目轉來注視耶穌嗎?榮教士說:「回到裡面,仰望耶穌。」
2.    當別人看見的是巨人時,迦勒另有一個心志、另有一個眼光,他看見主;而且仇敵越猖狂,情勢越危險,他越不將眼目從主轉離。
3.    當亞蘭大軍圍困多坍,以利沙的僕人嚇壞了,那是因為他平常看的是財富利益;但以利沙看的是主,所以他安穩如山。而他如何幫助那個嚇壞了的僕人呢?他求神開他的眼睛,使他能看見圍繞著他們的是火車火馬,是神的使者,是神自己。
4.    多年前我從榮教士學會這個功課,當聚會出了差錯,發生攪擾時,我們看看擾亂之源,然後轉頭看帶領聚會的她,發現她總是閉著眼睛,淡定處之;我們都知道她在幹嘛,她還是在注視耶穌。所以我們就跟著閉上眼睛,回到裡面,注視耶穌。
5.    後來我發現,當教會遇見更大問題時,我需要做的仍是一樣。我的天然本性會一直想著遇見的問題,想到晚上睡不著;但主要我安靜,溪水總會澄清的。我該專注的是繼續留在祂面前,使我的心沒有被憂慮、恐懼、苦毒所淹沒,而且繼續將我該做的事做得最好,使我帶領聚會與講道都仍有聖靈清純的水流。

三.靈巧像蛇(太10:16~17)           P.11-3
1.    另一個聖徒被隱藏的秘訣是:當仇敵猖狂、情勢混亂時,我們需要靈巧像蛇、馴良如鴿。怎樣能同時具備這兩項彼此矛盾的樣式呢?其實它們不是矛盾而是息息相關的,要靈巧像蛇,躲過世界加諸於神聖徒的陷阱、攻擊,我們必須先被神馴服。
2.    那是溫柔的意思,像被馴服了的野馬。聖方濟會一位修女Mary Karr寫過一首詩,描述「溫柔」這個聖靈的果子,她詩中的意思是:「溫柔像一匹良駒,全速急馳;而在主人一聲令下,牠驚愕卻立即停止奔跑。」
3.    有些人可能需要先學習馴良如鴿,才不會在靈巧像蛇時,順便成為詭詐彎曲!要學習聽話,一曉得主的命令旨意便順服,即使還不知道為何如此,也還不知道是否有能力順服。
4.    自古以來神的聖徒都是被馴良過的,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時就遵命出去、被試驗時就甘心獻上,摩西在曠野造會幕都是照神在山上指示的樣式,大衛凡事要遵行神的旨意,但以理無懼威脅仍每日禱告,彼得一聽主聲音就撇下一切來跟從,保羅不顧性命只要行完神旨意。
5.    馴良的人不會去跟人相爭,不會排擠別人,不會搞心機、說謊,不佔人便宜;馴良的人會關懷別人,儘量給人方便,殷勤作事,寧可自己吃虧,看吃虧為福氣。你若不是這樣,就更容易遇見別人的反擊,你很難安靜隱藏在主裡面。
6.    原來像野馬的人,馴良過會變成良駒;但牠並非只在主人驅策下才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牠也會累積經驗,曉得何時當主動跑到主人身邊,何時當躲開敵人的箭,何時當安靜無聲。
7.    但原來像兔子一樣柔弱的人,馴良後雖然不會成為有力的戰士,但會曉得儘快躲到主人蔭蔽之下,也不會在主人懷中踢來踢去。學習馴良如鴿,也需要學習靈巧像蛇。雅3:13~17將溫良柔順與智慧放在一起,稱之智慧的溫柔,或是溫柔的智慧。

四.智慧的溫柔(但1:11~132:146:4)      P.11-4
1.    但以理是職場基督徒的重要典範,他上班的地方是龍蛇雜處之境,在隨時能下令殺人的獨裁君王身旁,也被一群窺伺著要找他紕漏的豺狼環繞著。
2.    我們提到但以理常強調他的忠心、堅守立場,其實但以理書還給我們看到另一項非常重要的事,就是但以理在表達他堅守的立場時,並沒用得理不饒人、咄咄逼人、挺胸昂首宣稱他的立場這類態度;相反地,他以帶著抱歉的語氣說話,以溫柔委婉的語氣回應。
3.    就是他要被陷害、丟在獅子坑時,仍然一如平常地做好他份內的事(而且做得讓人無法找出毛病),很平靜地禱告,平靜地回覆王等等。我們的主被審問時也是如此,他如羊羔柔順,安靜不開口,也不說威嚇的話;但祂卻在必要時說出有力的話語,以致彷彿是彼拉多被審問,而不是祂。
4.    在溫良柔順中,我們容易得著智慧,且是上頭來的智慧。而且因為我們經常向神向人都是溫柔馴良的,平常就能學習許多寶貴的生命功課,也更容易觀察周遭人事物,在有必要時我們就能更靈巧地作出反應、想出辦法來,像一匹良駒會主動配合主人的需要,作出合宜舉動一般。
5.    在這樣智慧的溫柔中,我們將容易避開世界來的各種攻擊、陷阱,活在主同在的隱密處;還能剛強有力,為主作見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