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

文章分享: 劉彤牧師 每日靈修小品 (11月5日)

約翰福音 3 章34-36節    

「 神所差來的就說 神的話,因為 神賜聖靈給他是沒有限量的。......」

       這 裡說主賜聖靈是沒有限量的,當耶穌在地上的時候,事奉大有能力、講道大有權柄,乃是因為祂的能力是從上頭而來。祂在地上的頭三十年只是平凡的木匠,可是祂 在路加福音4:18說:「主的靈在我身上,因為他用膏膏我,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;差遣我報告:被擄的得釋放,瞎眼的得看見,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」。因著 聖靈所帶來的能力,使耶穌能夠行許多神蹟奇事:祂使人的生命改變,悔改歸向神;使人生活的方向改變,所以彼得和安德烈放下漁網來跟隨祂;甚至當人的心靈有 污鬼、黑暗的權勢與捆鎖時,祂能叫人心靈得自由;不但如此,主也能夠醫治身體有疾病的人。因著聖靈的工作在耶穌基督身上顯明出來,神蹟奇事就顯明在人中 間。

       不 僅如此,主在約翰福音14:12說:「我所做的事,信我的人也要做,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」,以前當我們讀到這段聖經的時候,可能心裡常常不以為然,因為 我們怎麼可能做耶穌所做的呢?甚至做比祂更大的事?我們之所以有這個疑問,是因為我們不明白耶穌能力的來源。耶穌基督的能力來源是從聖靈而來,聖靈恩膏在 祂身上,使祂的事奉帶著權柄和能力。因此聖經說教會是基督的身體,基督就是「受膏者」的意思;換句話說,教會不但與耶穌有關,更是與受膏的耶穌有關。正因 為如此,教會在地上領受了聖靈的能力,我們必然要做耶穌基督所能夠做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不 但要做耶穌所能做的,而且是更大的事!當耶穌在地上的時候,聖靈的工作還是受到限制,因為救恩尚未完成,魔鬼的權勢還沒有被粉碎。但因著耶穌基督在十字架 上所成就的救恩,祂已得勝,因而聖靈能夠更自由地運行在我們生命中。所以,我們的確要做比耶穌更大的事情,乃是因為聖靈的緣故。哈利路亞!如今聖靈在我們 身上,讓我們起來傳主的福音,服事我們的主!
       
    
Pastor Tong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已賜給我們聖靈,你不但與我們同在,而且與我們同工。求主讓我們在服事時能帶著權柄與能力,使你的名得著榮耀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  

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︳www.rolcc.net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