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

如何明白神的旨意---錫安堂 榮耀秀教士 part 3-2

明白神旨意三個先決條件 
 
() 要先遵行所已經知道的神的命令。
() 不怕等候,滿心相信神必帶領。

二、要先遵守所已經知道的命令 
        如果有一件事,你已知道神要你去作;或者有一條聖經上的命令,你知道應該遵行,卻尚未作到,那麼不要求別的。以前我也犯過這個毛病。有一次我很盼望明白前面的道路,但我是憂憂愁愁的仰望主;一直到有一天祂告訴我,我所已經知道的我尚未作到,而攔阻了祂來告訴我前面的路。祂提醒我幾條這樣的命令:“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,並倚靠他,他就必成全。”、“要常常喜樂。”還有剛剛提到的箴言三:5-6。祂要我相信;我卻在那裡憂愁、害怕、不平安。主告訴我,等到我交給祂、倚靠祂、快快樂樂地相信,祂才要叫我明白前面的道路。那天晚上我明白了這件事,也順服主的光照,第二天早上,主就清清楚楚叫我知道前面的道路。所以如果有一條命令,比方“不要為明天憂慮”(太六:34),你還未遵守,你猶疑、不平安,那麼,主不一定要告訴你別的事。我們常以為我們在等神帶領,其實是神等我們,等我們遵守了我們所已知道的,祂才告訴我們別的。

三、不怕等候滿心相信神必帶領 
        如果有一件事,你不知道主要如何帶領,你覺得需要從神來的智慧,那麼,雅各書一:5有清楚的應許:“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,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,也不斥責人的神,主就必賜給他。”可是請注意下面一節的條件:“只要憑著信心求,一點不疑惑。許多次,關於教會的事或我自己的事,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做時,主就提醒我不要忘記一點不疑惑。如果我在那裡想來想去睡不著覺:“唉!明天不知怎麼辦?”那麼主不一定要帶領我,祂等到我安靜下來,交給祂,充滿平安。,弟兄姊妹! 我們是神的居所,是祂安息的居所,祂不喜歡祂的居所有一點不平安。哈該書二章也提到這個榮耀的殿─神的居所,接著第9節說: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。祂是賜平安的神,不平安就是不信,是犯罪,我們應該充滿信心:“主,你應許我一定要指引我的路,我相信你,我感謝你,我讚美你!”這樣祂不能不引導我們。
耐心等候神不誤事 
        神的時候不會晚,祂不會誤事;雖然有時候叫我們等久一點。就像掃羅等撒母耳來(撒上十三章),他實在只要多等幾分鐘,結果就要大不相同了;很可惜他等不及,最後還是違背了神的旨意,我們不要像他。亞伯拉罕知道神要賜他一個兒子;但他不能等,他想了自己的辦法。大衛就不然,他不但凡事要遵行神的旨意,而且不管時間多長,他一定要等神的時候。
神帶領必明確尚未清楚切勿妄行 
        主耶穌是好牧人,祂的帶領一定是清清楚楚的;雅各書一章5節說:...(豐豐富富)賜與眾人的”。祂很情願帶領我們,祂的帶領也一定是清清楚楚的;所以我們還不清楚時,不要勉強,最好這樣禱告:“主,我還不清楚,但我一定要遵行你的旨意,如果這是你的旨意,求你叫我清楚,否則我不敢動。”不用怕神的時候會過去,不會的!如果你沒有別的意思,只願跟隨祂,遵行祂的旨意,祂絕不會誤事的!
這就是明白神的旨意幾個很要緊的條件:
()決心要遵行神的旨意。
()要先遵行所已經知道的神的命令
()不怕等候,滿心相信神必帶領。

日常生活小事如何讓主帶領 
        那麼,在大、小事上如何讓主帶領呢?好幾年前,我收到一位弟兄的信,我不認識他,他信裡提到他的情形,他盼望在小事上讓主帶領(當然應該);可是他說,當他站在路上,他不敢過馬路,因不知道是否是神的時候;他也常常不知道該走右邊或左邊。這樣就太過份了!不須要這樣,那邊方便就走那邊嘛! 主的帶領常常是很自然的。
       可是,另一方面,當我們很自然地與主同在、與主同行,如果祂有特別的意思,就會提醒我們。我住在公館,當我在公館等車去溝子口聚會時,我不會站在那裡一直問主,應該搭那一部車(有好幾部車可以到溝子口);多半的時候,那部車先來,我就搭那部車。但我一直與主同在,偶而也有特別的情形,我記得有一次車子來了,我自然地要上車,但那一天主好像說:“不! 不要!”我不知道為甚麼,我順服裡面的感動,沒有上車,等在那裡。忽然來了一位年長的弟兄,他說:“感謝主,我剛剛去妳家,妳不在,我想妳可能要去溝子口聚會,我趕快過來看妳還在不在這裡。”主知道這件事,所以祂提醒我。我承認我自己買菜時,很自然地仰望祂來帶領。我們不需要對每一件小事求、求、求,不需要問現在是否要喫飯?是否要讀書?是否要洗盤子?我們只要常親近祂,充滿信心,充滿平安,很自然地保持祂的同在;如果祂有特別的引領,祂會提醒你(不要忘記一點不疑惑),常常這樣學習,慢慢地祂的意念會變成你的意念,我們就更多與祂融合為一了。

關鍵性重大事件如何讓主帶領 
        有時候我們會遇見一件很大的事,譬如職業的問題、婚姻的大事,這些對年輕的弟兄姊妹是一件特別大的事;但還是要平安,要安靜下來,充滿信心,一點不疑惑,神絕不會誤事的,祂會一步一步的帶領。不要自己想辦法,不但不需要,而且主不喜歡,祂不是告訴我們要在“一切”事上認定祂嗎?大事小事都一樣!如果祂需要我們做一件事,祂必會告訴我們,我們就順服;但也不要一直等著祂來告訴我們做甚麼事。不要去想它,每次想到它就說:,這件事在你手中,我相信你一定要帶領,願你的旨意成全。
全心信賴神安排最美 
        祂對每一個人有個“完全的”計劃,如果祂的計劃是不要你結婚,你豈不該相信仍是“完全的”計劃嗎?但如果主要你結婚,祂一定有辦法。幾年前,主帶領一位中國弟兄從巴西來,我們不認識他,他也不認識我們的青年弟兄姊妹;但主感動他,這裡有一位姊妹是為他預備的,祂很奇妙地帶領,而且叫他們明白是祂的旨意。我的意思不是說你的對象都應該是這種情形,我只是說明這樣的事對神來說非常容易,非常方便,祂有各樣的方法來帶領我們,來成全祂的美意。所以不用操心,只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多多追求祂的自己,好好愛祂,遵守祂的命令,那麼,祂一定會關心你的事。
明白神旨意的三個途徑 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