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

文章影片分享 :「林書豪(Jeremy Lin)奇蹟之夜」佈道會

詩篇143-145篇_耶和華保護一切愛祂的人

詩篇143: 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
今年的9月2日,林書豪在台灣舉辦了奇蹟之夜的佈道會,這場佈道會非常感人,在一開始就有藝人的表演和藝人大詩班的獻唱。若是您曾經在本網站的在線視聽看過那些見證,又在奇蹟之夜看到他們一起讚美神,真是令人很震撼。因為那裡的每一個人,幾乎都經歷過“仇敵逼迫我,將我打倒在地;我的靈在我裡面發昏,我的心在我裡面悽慘”的情景,包括林書豪自己。但是因為他們追想神的一切作為,默念神的工作,向神舉手,倚靠神;他們因而可以跳脫一切的綑綁,在眾人面前讚美稱頌神。這次的佈道會視頻已經放在本網站的在線視聽,歡迎您一起來觀賞這奇蹟之夜。
當林書豪在NBA坐冷板凳時,那日子實在不好過,他自承幾乎得了憂鬱症,經常邊寫日記邊流淚。當大衛在逃亡時,他也不明白,神既然已經讓撒母耳膏他為王,為何又讓掃羅追殺他十幾年,那十幾年是一場很長的噩夢,似乎人生將盡。但是當他每天清晨親近神時,神的話就安慰他,讓他知道當行的路。作為神的兒女,最害怕神不讓我們知道當行的路,因為我們也像世人一樣,不知道明天將如何。
但是神帶領大衛脫離掃羅的手,祂也使林書豪從幾乎要失業的光景裡,脫穎而出,來榮耀祂的名。讓人都看見神的信實和公義,並知道祂是垂聽禱告的神。
詩篇144: 人算什麼
大衛本是牧羊人,但是他出戰時卻十分驍勇,足智多謀,把以色列從危急存亡之境變為一代霸主,這是怎麼一回事呢?他什麼時候去上過西點軍校了?何時讀過孫子兵法?大衛說,他會打仗,是神教他的:“他教導我的手爭戰,教導我的指頭打仗”。大衛作以色列王之後,非利士人來攻打他,他求問神,神說:“不要一直地上去,要轉到他們後頭,從桑林對面攻打他們。你聽見桑樹梢上有腳步的聲音,就要急速前去,因為那時耶和華已經在你前頭去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。”神的確教導大衛如何作仗。
因此大衛認識神是他慈愛的主,他的山寨,他的高臺,他的救主,他的盾牌,是他所投靠的;也是使百姓服在他以下的。大衛知道一切的能力和地位都是從神來的。人和神是個極大的對比:“人算什麼!人好像一口氣!”因為倚靠神,兒女才能平安驕傲地成長,才能倉盈滿,牛才能滿馱,有和平的盛世。因為耶和華為神,祂的百姓便都蒙福。
詩篇145: 耶和華本為大
這三首詩篇,從被敵人逼害的窘迫中仰望神,得到神的指引,情況越來越好。苦難雖不受歡迎,但沒有苦難就得不到鍛練,無法明白神的恩典。好像一出世就蒙恩竉,飯來張口,錢來伸手,這樣的孩子長大後,不明白自己為何要出去工作賺錢;父母給他的零用錢比辛苦工作得來的還多,何必努力?有的富家少奶奶什麼事都不用做,卻反而一天到晚這裡酸那裡痛,渾身無力,變成綿花球了。
“耶和華有恩惠,有憐憫,不輕易發怒,大有慈愛”,祂善待萬民,祂恩賜食物,卻不把食物放到萬民口中。即使賜下嗎哪,以色列民也得早起,在太陽出來之前去撿拾,免得陽光一出來,嗎哪就融化。為食物勞力,是神的智慧和對人的恩典,使人不致於四肢不動,五體不勤,最後因懶惰致死。
但是耶和華扶持跌倒的人,扶起被壓下的,按著公義和慈愛,回應誠心求告祂的人。“耶和華保護一切愛祂的人,卻要滅絕一切的惡人”,不以耶和華為神的人,不尊重賜他生命之神的人,不是忘恩負義的惡人,又是什麼樣的人?耶和華本為大,讓我們代代的頌讚神的作為,傳揚祂的大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