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

文章分享: 屬靈前輩回憶宋尚節

于力工牧師
 
一九三六年三月十七日下午宋尚節博士在守望樓為許多病人禱告,他先讓病人認罪悔改,再為他們抹油按手禱告他的同學告訴于牧師,當他一進到那屋子裏,即感到神榮耀的同在。當時于牧師的英文老師棣慕華師母也見證說:當她一走進禱告室,就感到神的榮耀充滿那房間,就像進入雲中霧中,全人站立不住,她即刻向神認罪。
于牧師還見證說:一天晚上他本想早早上床睡覺,不去參加宋博士的奮興會,忽然他聽到外邊似乎有烈風刮起的大響聲,再細聽,原來是一千五百多人在同聲開口禱告,於是于牧師立刻起來去奮興會,這次聚會一共組織了五十三個佈道隊。




陳終道牧師
 
        一九三六年夏天,在我十二歲那年,我有機會聽到福音,宋尚節博士到香港堅道浸信會主領佈道會,那時先母身子有病,請宋博士為她禱告而立即病癒。於是在第二個晚上,她把我也帶去聽道。宋博士用一個小棺材來作比方,指罪惡就像棺材裏的東西,他把那些東西一樣一樣地拿出來。神的靈在我心裏作工,使我知道自己是罪人,我不但是小偷,心裏還充滿憎恨和各種比我同歲的孩童所懷更壞的惡念。當晚我向主認罪,接受主耶穌做我的救主。那是一九三六年六月十四日晚上約九至十時的事,也是我一生不忘的日子和時刻。第三晚我繼續去聽道,之後就參加了謝顧靈女傳道(宋尚節博士的翻譯員)主領的查經班,又參加了佈道隊。
 
 
 
滕近輝牧師
 
一九三四年,我十二歲時聽過宋尚節博士講道,那是他來青島主領奮興佈道大會。大會借一間浸信會禮拜堂舉行,聽眾甚為踴躍。宋博士身穿藍布長衫,短髮垂在額前,在講臺上跑來跑去。我記得他帶領會眾唱:“東也空,西也空,南也空,北也空,愛主不落空。”有一次,他將一個彈性很強的膠球摔在水泥地上,因為摔下去的力量很大,球反彈得很高。他說:“教會也是這樣,愈受迫害,靈性就愈升高,教會就愈興旺,福音就愈廣傳。”他 呼召時,數百人到台前來,或決志信主,或認罪悔改,或獻身。他一連講七八天,每天三堂,堂堂滿座,盛況空前,聖靈大大作工。大會結束後,他乘坐人力車往火 車站去時,許多弟兄姊妹依依不捨地送行。有的人騎著自行車跟在車旁,甚至有人跑步跟著。有人唱詩,有人抹淚,情景感人。
 
 

 
王永信牧師
 
一九三五年,雖然我才十一歲,卻永不能忘記宋尚節弟兄在北平交道口大二條長老會的奮興會,我雖生長於信主家庭,但是在那晚我才真正遇見了我的主,真正重生得了救,真的在我的神面前淚下如雨!
 
那晚講道後,悔改的人到處都是,臺上台下以及通道滿了痛哭禱告的人!聖靈的同在使人感覺簡直是在另一個世界,不時可以看見人們站起來互相認罪、握手,言歸於好。整個禮拜堂像是在融化!空氣都不同了,好像在剎那間,人們脫離了地上的束縛,嘗到了天上的自由與釋放!神的心在那寶貴的一瞬間必定得到了滿足!
 
啊!何等奇妙的復興!每天三次聚會,每次兩小時多,人們全家老幼攜飯而來,早晨的會完了,吃些東西,然後禱告、唱詩,直等到下一個聚會,座位和一切通道都擠滿了人,講臺上坐著數百兒童,人們心門大開,搶著接受福音,直到散會後許久,才慢慢地唱著短詩回家。在街頭、胡同口都可聽見人們在唱:
主斷開一切鎖鏈,主斷開一切鎖鏈,主斷開一切鎖鏈,主使我釋放!
 
啊,禱告通了,罪認淨了,人們能夠活在屬天的釋放裏,是何等難以描述的快樂!走在街上覺得萬物都可愛(自私之心拿走了),覺得滿身輕鬆,好像可以飛起來(罪擔脫落了),遇見每一個行人都想走上去抓住他的肩膀問他說:“朋友,耶穌愛你,為你的罪死了,你願相信祂嗎?今天你就可以得救。”復興之火蔓延到各教會。
 

沒有留言: